日产汽车助力第十三届道路交通安全论坛

2019年08月29日10: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产汽车助力第十三届道路交通安全论坛

  8月28日,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主办,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日产中国”)协办的“第十三届中国道路交通安全论坛”在北京召开。日产汽车公司车辆性能先进技术开发部部长高桥信彦参加了此次论坛并以“中国道路安全进展”为题发表了演讲。

  日产汽车公司先行车辆性能开发部部长高桥信彦发表主题演讲

  本届论坛以“共建可持续的交通安全理念”为核心议题,旨在探讨道路交通安全系统中“人、车、路、管理”各环节在交通安全理念方面的创新和规划。

  高桥信彦表示日产汽车已连续十三年协助道路交通安全论坛,通过严谨细致的调研报告与业内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的未来发展路径。作为汽车智能技术领域的领导者,今年日产汽车基于“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理念,为减少中国的交通事故及伤亡提出了新建议。

  “随着机动化交通方式的发展,高速公路上的事故和与高龄驾驶者相关的安全问题日益凸显,” 他说:“对此,日产汽车基于“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理念阐释了车辆开发的重要性。通过搭载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预碰撞智能刹车(IEB)等技术,以保障驾驶者在高速公路上的安全。

  “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并在紧急情况下将伤害控制在最小范围内,日产汽车以独特的‘安全屏障’理念为基础,以‘避免接触危险’概念为出发点,将碰撞事故过程从‘危险尚未出现’到‘碰撞后’分成6个阶段。通过分析各个阶段危险发生的原因,车辆会采取最适合的措施,避免更危险的状况发生,从而实现预防事故和减少伤害”,他补充道。

  2019年,“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已开始在中国市场全面落地。如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DW)、预碰撞智能刹车(IEB)等技术已经全面引入中国市场, 并搭载在日产主流车型上。与此同时,日产ProPILOT智控领航技术已在2018年底上市的第七代天籁上部署, 并将陆续部署在其他核心车型上。

  高桥信彦强调随着智能化技术的高速发展,道路交通环境也有机会实现质的飞跃。日产汽车希望通过与相关机构紧密合作,进一步深度探索汽车安全技术,努力提升中国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时,为全社会实现“零伤亡”的美好愿景做出贡献。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