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增加预算支持人工智能与机器人产业的发展

2019年08月29日10:5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9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政府27日公开了由经济产业省汇总的2020年度预算概算要求的全部内容。2020年度的预算总额为14292亿日元,比2019年度的初始预算总额增加了15.1%。其中,日本政府不仅对人工智能(AI)和机器人的开发进行支援,还将扩充与新产业创造相关的创业支持等。

对AI开发和通过互联网连接所有家电的物联网的普及,是日本经济产业省“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支柱。因此,这方面的预算要求比2019年度的初始预算增加3成,达到422亿日元。而且政府还增加了派遣AI专家帮助中小企业的新政策。支持创业等新事业市场的相关创新费用增加了6成,为120亿日元。

此外,日本还将加强与其他国家的经济合作、以及通过基础设施合作推动贸易发展的举措。总体预算中,这部分的相关预算增加了1成,为271亿日元。日本贸易振兴会补助金也增加了1成,为271亿日元。日本政府对支持中小企业的事业继承和重组等费用增加了8成,为232亿日元。

预算中,处理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的废弃核反应堆和污染水的费用、以及灾区复兴的相关经费增加了1成多,共计1236亿日元。此外,太阳能、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普及和资源调配的多样化等方面的预算也将有相应的扩充。(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