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省长吴政隆会见日本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冈崎温

2019年09月02日08:35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吴政隆会见日本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冈崎温

   8月30日,江苏省省长吴政隆在南京会见日本日中友好协会理事长、爱知县日中友好协会副会长冈崎温,并向他颁发“江苏省荣誉居民”证书。

   吴政隆向冈崎温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祝贺。他说,很高兴在今天这个好日子见到江苏人民的老朋友、好朋友冈崎温理事长一行。今天上午,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揭牌。党中央、国务院决定在江苏等六省区新设一批自贸试验区,充分彰显了中央深化改革开放的决心和勇气,是江苏的大事、喜事。我们将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新起点上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力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长期以来,理事长多次率团访问江苏,为推动江苏与日本、与爱知县各领域交流合作倾注了大量心血、作出了积极贡献,被授予“江苏省荣誉居民”实至名归、当之无愧。中日是一衣带水的近邻,两国友好的根基在民间,两国人民友好的未来寄望于青年一代。您此次率“走进江苏·2019年中日友好中部六县大学生访华团”到我省考察交流,是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的具体举措,有利于拉紧江苏与日本、与爱知县的人文纽带。当前,江苏正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抓住用好重大战略叠加机遇,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我们希望与日本、与爱知县不断拓展合作新空间,分享江苏发展新机遇,在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科技创新、绿色发展等多领域加强全方位合作,加快形成新的合作增长点。希望与日中友好协会密切交流,特别是深化青少年交流,广播友好种子,促进两地人民民心相通、相知相亲,共同维护开放型世界经济和多边贸易体制,携手推动江苏与日本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冈崎温说,非常荣幸获授“江苏省荣誉居民”这一殊荣,日本日中友好协会、爱知县日中友好协会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弘扬民间友好传统,推动日中关系稳步向前发展,促进日本与江苏友好合作取得新成果。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见。(黄 伟)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