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东京发生7.3级地震,看日本政府如何训练应对

2019年09月02日11: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假如东京发生7.3级地震,看日本政府如何训练应对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日是日本“防灾日”,日本政府实施了设想发生首都直下型地震的综合防灾训练。各地的地方政府及居民也合作进行了防备巨大地震及大海啸等的训练。

8月28日,九州北部刚刚遭遇大雨,造成了很大损失。训练验证紧急情况时所需的应对,把“自助”、“共助”和“公助”结合起来以带动守护生命的行动。

报道称,日本政府的训练设想早上7点以东京23区为震源发生里氏7.3级地震,东京都观测到震度为7(日本标准)、埼玉、千叶、神奈川各县震度6强、茨城县震度6弱、栃木、群马、山梨、静冈各县震度5强的摇晃。

首相安倍晋三在官邸召开的紧急灾害对策总部会议上强调,“为救助灾民和防止灾情扩大,政府将尽全力采取措施”,并指示称“要尽快掌握灾情,与受灾地方政府紧密合作全力采取应急对策”。

在连接千叶县政府的视频会议上,该县知事森田健作传达灾情称“多处发生火灾,土壤液化导致基础设施瘫痪也令人担忧”,安倍回应道“将从全国最大限度地投入人员、物资和机器”。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