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海地区出现大雨天气 三重县北部河流爆满成灾

2019年09月05日13: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4日夜间至5日凌晨,日本东海地区中以三重县北部为中心的地区出现大雨天气。该县的四日市市和桑名市等地已经发出地质灾害预警。据三重县方面消息,凌晨5时开始已经有4个市町的84户居民共196人开始避难。

据日本气象厅消息,由于一股湿润空气从东南方涌入,导致积雨云不断堆积并降下大雨。截止至凌晨2时47分,四日市市的1小时降雨量为105毫米,达到史上最高纪录。截止至6时50分,鸟羽市的1小时降雨量达到79毫米,为史上最高纪录。

在三重县东员町,有大约380户的近千人接到5级灾害预警。由于转移途中也有可能遇到危险,相关部门要求他们到家中的2层或最高处避难。町公所还派车将附近一户居民三人送往附近的福利中心避难。

据三重县东员町政府介绍,当地正在进行河流改造工程,近2个小时的集中降水导致河水爆满溢出,有的地方水已经到达膝盖高度,车轮都被水淹没。(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