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登陆日本:逾百架航班取消 数十万户断电

2019年09月09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强台风登陆日本:逾百架航班取消 数十万户断电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年来袭击日本东京的最强台风之一“法茜”,9日在东京以东登陆,带来了破纪录的大风和暴雨。

东京当局警告说,户外活动很危险,100多架航班被取消,数十条铁路线被关闭,东京一区域数百万人的早间通勤,因台风陷入混乱。

据日媒报道,第15号台风“法茜”于拂晓前在东京以东的千叶县登陆,给千叶带来时速207公里的强风,是千叶县有史以来遇到的最强的一次台风。

截至9日凌晨,还没有人员死亡的报道,只有几人受轻伤,但包括东京以东的Kamogawa在内的约86.4万户房屋断电。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情况,整个城市都停电了,”一名城市官员说。

据悉,每年有4到5次台风袭击日本,但在东京附近发生这种情况并不常见。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