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拟制作万人企业家名单 为培养创业者提供教育资源

2019年09月10日13: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为了给开展创业者教育的日本大中小学介绍活跃在第一线的企业家,日本中小企业厅计划按照出身地和创业地点进行分类,制作一份上万人的企业家名单。

目前,在日本中小企业厅的网站上虽然已经刊载有百余名企业家的资料,不过计划到2019年年末为止将对此扩充100倍。今后,中小企业厅将会鼓励各地学校邀请当地的企业家到校“现身说法”,培养出更多具有创业精神的孩子。

名单上将会按照经营者的地区和创业地点分为10个地区,记录能够 “现身说法”到各地学校给孩子们上课的企业家名字和公司名称、业务简介和所在地等等信息。名单将涉及机器人开发、人才教育和育儿产业等不同领域,今后还会通过收集各地商工会议所等提供的信息进行大幅度扩充。学校方面则可以从名单中按照地区、学生年级等挑选出合适的企业家,然后申请派遣到学校来讲课。(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