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改组内阁 内定19名大臣名单 小泉进次郎受关注

2019年09月11日10: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定于11日改组内阁。10日,即将进入新内阁的19人名单基本确定。其中,众议院议员小泉进次郎将首次进入内阁,担任环境大臣;自民党的代理干事长萩生田光一被内定为文部科学大臣;拥有参加夏季奥运会和冬季奥运会比赛经历的参议院议员桥本圣子将担任奥运大臣。

小泉进次郎的父亲是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小泉进次郎于2009年首次当选众议员,已经连续当选4次,被人看做是未来首相的候选人之一。他此前曾历任复兴政务官、自民党农林部部长、自民党厚生劳动部会长等职。8月,小泉进次郎宣布与41岁的日法混血美女主播泷川雅美闪电结婚,广受关注。据悉,在2012年、2018年举行的自民党总裁选举中,小泉进次郎曾支持过原干事长石破茂。这次,安倍晋三启用具有广泛人气的小泉进次郎,似乎是为了进一步提振政权的支持度。

据了解,小泉进次郎今年38岁。而2008年麻生内阁成立时就任少子化担当大臣的小渊优子刚刚34岁,1998年小渊惠三内阁成立时担任邮政大臣的野田圣子那年37岁。这样看来,小泉进次郎将成为日本战后第三年轻的内阁大臣。

萩生田光一在安倍政权中曾担任官房副长官、自民党总裁特别助理等职,是广为人知的安倍亲信。最初,内部曾研究让他继续担任自民党代理干事长,但最终确定将进入内阁。

此外,安倍内定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茂木敏充接替河野太郎出任外务大臣,副总理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留任、高市早苗任总务大臣、河井克行任法务大臣、加藤胜信任厚生劳动大臣、江藤拓任农林水产大臣、菅原一秀任经济产业大臣、赤羽一嘉任国土交通大臣、河野太郎任防卫大臣、菅义伟留任官房长官、田中和德任复兴大臣、武田良太任国家公安委员长、卫藤晟一任一亿总活跃担当大臣(兼冲绳·北方担当大臣)、竹本直一任科学技术担当大臣、西村康稔任经济再生大臣(兼全世代型社会保障改革担当大臣)、北村诚吾任地方创生担当大臣。(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