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冬奥会花滑两连冠羽生结弦考虑征战北京冬奥会

2019年09月16日07: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冬奥会花滑两连冠羽生结弦考虑征战北京冬奥会

中新网9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著名花滑选手羽生结弦14日就是否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称,“如果(到那个赛季)能保持现在的状态就会参赛”,首次透露把征战北京冬奥会纳入视野。

羽生结弦是在本赛季首战的加拿大秋季经典赛夺冠后,回答媒体提问时作出上述表示的。据悉,羽生结弦已经获得冬奥会花样滑冰男子两连冠,如果参加2022年北京冬奥会,那么有可能实现三连冠。

羽生此前仅称“未考虑下一届冬奥会”,没有表明态度。但14日他表示“虽然不能明确说出,但希望自己总是保持高水平的同时,如果能参加下届(冬奥会)比赛就好了”等。

有关退役,羽生吐露价值观称“我想如果觉得会输就将退役,绝对不想被看到狼狈的样子”,此外还表达强烈信念称“感到现在完全是为了实现(世界首个)四周半跳而滑冰,为了这个目的活着”。

据悉,花样滑冰秋季经典赛14日在加拿大奥克维尔举行最后一天角逐,男子冬奥会两连冠、本赛季首次出战的羽生结弦继暂时居首的短节目之后,在自由滑比赛中获得180.67分,以总成绩279.05分夺冠。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