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台“熊本熊”机器人亮相日本 充当信息向导和安保角色

2019年09月16日11: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6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14日,以日本熊本县吉祥物“熊本熊”为造型的机器人在熊本市中央区开业的一家大型商业设施对外披露。

该机器人白天可以借助触摸屏用多种语言为游客介绍旅游信息等,夜间则可以巡查内部充当安保角色。

据介绍,获得熊本县的同意设计成吉祥物外形的机器人还是首例,全球也就一台。

“熊本熊”机器人设置在商业设施“SAKURA MACHI Kumamoto”的2楼综合问讯处,其身高161厘米,宽70厘米,使用强化纤维塑料材料制作而成,怀里抱着18.5英寸的液晶面板,可以用日、英、中、韩四国语言向游客介绍熊本县的旅游信息和巴士时刻表。

据悉,开发出这款机器人的是一家安保服务公司,具备了人脸识别系统和报警装置,夜间自动在2楼巡查警戒。(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