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实证试验太空电梯建设项目 未来的宇宙将不再遥远

2019年09月16日14: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6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用电缆连接地面和太空中的空间站,就能乘坐电梯往返于太空。日本福岛县南相马市15日举行实证试验,尝试将如同科幻一样的太空电梯构想变成现实。

该试验由太空电梯协会主办。在去年就已经零散的进行过一些试验,14、15日来自国内外的大学和企业等12个团体正式开展大规模实证试验。

各团体尝试让装有机器人的升降机,沿着气球悬挂着的电缆向上攀爬对性能进行检查。

此外,日本神奈川大学研发的一款机器人假设于100米的高度在火星等星球着陆落下,虽然开启降落伞进行软着陆,但是因为巨大的冲击力仍然使机器人出现部分损坏。

太空电梯构想是计划通过电缆将地表和位于3万6千米高空的空间站连接在一起,乘坐电梯往返太空。知名建筑公司大林组期待通过这种手段替代发射火箭的方式运送大量物资,可在2050年左右实现太空电梯的构想。

太空电梯协会会长大野修一充满期待地表示:“虽然还面临各种各样的难题,不过如果能够实现这一设想,太空将不再是特殊的地方,小孩子和老人也能自由往来。”(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