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免税店堂吉诃德在歧阜开分店 当地民众希望不要经营到深夜

2019年09月16日17: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6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针对日本岐阜市加纳神明町6丁目的综合超市“APITA岐阜店” 计划于明年春季改造成“MEGA堂吉诃德UNY”店的问题,周围居民都希望改造后不要延长早晚的营业时间。由地方自治会、老人俱乐部等组成的地方团体“加纳西城市建设协议会”于17日向店方递交了一份有2663人签名的的联名信,传达当地居民们的意见。

据相关人士透露,7月上旬店方向“加纳西城市建设协议会”提出改造计划时表示,可能会将现在上午9点~晚上9点的营业时间改为上午8点~晚上0点。

据悉,在店铺周围除了有住宅区,在四周约300米范围内还有加纳西小学、阳南中学和加纳高中三所学校。

居民们纷纷表示,延长营业时间可能导致早上的上学高峰和晚上的交通流量增加,深夜还可能有年轻人聚集在店里,于是地方政府开始收集有关希望不要延长营业时间的居民签名。协议会会长土川英昭表示:“针对店方延长营业时间的举动,不安的气氛正在居民间蔓延。”(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