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马县高崎市将举行“狩猎庆典”提高狩猎积极性

2019年09月24日15:5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群马狩猎庆典”海报。(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9月24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介绍狩猎的魅力和重要性的“群马狩猎庆典”将于28日在日本群马县高崎市举行。据悉,除鸟兽毁坏农作物之外,最近人们还担忧会由野猪引发猪瘟。为了提高狩猎的积极性,群马县策划推出了首次狩猎庆典。

截至至2018年末,全县狩猎执照持有者共有4229人,分为第一种狩猎(散弹枪、来福枪)、第二种狩猎(气枪)、陷阱狩猎、撒网狩猎4种。据了解,20世纪80年代全县曾有近1万人有狩猎执照,但现在拥有执照人数一直呈减少趋势。

另一方面,2018年因野生鸟兽啃食农作物、剥树皮等,造成超过5.2亿日元的损失。虽然采取了设置栅栏等措施,损失金额比前一年减少,但仍没有达到县政府制定的每年捕获野猪1.3万头、鹿1万头的捕获目标。(编译:刘欢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