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SBI控股公司提出“第四巨头银行”构想 或促进跨界合作

2019年09月24日16: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4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大型网络金融公司SBI控股日前提出了通过对几个地方金融机构进行出资,从而建立起地方银行联合体,即“第四巨头银行”的构想。13日,日本全国约有10家地方银行就此进行了咨询。由于日本银行实施了低利率政策,金融机构的收益正在不断恶化。所以为了恢复业绩,有可能促使跨领域合作的范围逐渐扩大。

SBI控股公司社长北尾吉孝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明了自己的观点。关于该构想,他表示:“约有10家地方银行就相关情况进行了咨询。”关于建成地方银行联合体,他强调道:“如果能够集合10家银行,那么负担的网络系统费用就变成了十分之一。”

北尾吉孝没有在采访中提到具体的银行名称。

作为合作内容,除了提供业务系统之外,还要考虑针对洗钱对策、资产运用、海外展开进行支援。

围绕强化地方银行的经营,北尾吉孝表示:“即使地方银行合并了,但如果不裁员也完全没有效果。”而且他还说:“因为SBI集团人手不足,所以也许能录用地方银行的员工。” (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