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0岁以上老人最多的是岛根县 之前发布的数据出错

2019年09月26日15:1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26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关于此前公布的100岁以上老年人人数,日本岛根县政府18日表示,之前公布的数字有误,比实际少了40人左右。据此,岛根县每10万人中100岁以上的老年人人数连续7年位居日本全国第一。

岛根县政府在上上周公布了截止至本月15日县内100岁以上老年人的人数,其中男性80人,女性599人,合计679人。但据了解,实际上男性有81人,女性有634人,合计715人。

据悉,人数出现大幅差异的原因是,岛根县滨田市政府误将“100岁以上的老年人”人数汇报成了“100岁老年人”的人数。

滨田市政府其他课的职员对人数明显少于往年这件事抱有疑问,经再一次调查后发现了错误。

如果按照正确的人数计算,岛根县每10万人中100岁以上的老年人人口为105.15人,比去年在全国首次超过100人时还要多。虽然上上周公布的人数仅次于高知县和鹿儿岛县,位居全国第三,但订正结果之后,岛根县连续7年位居日本全国第一。

今后,岛根县和滨田市政府将增加确认数字的负责人,把当年得出的数字与上一年进行比较,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编译:陶鑫明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