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爱知县发生列车与汽车相撞事故

2019年10月08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爱知县发生列车与汽车相撞事故

  中新社东京10月7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7日消息,当地时间6日深夜,日本爱知县安城市上条町的一铁道口发生列车与汽车相撞事故,汽车上的一人当场死亡,目前暂时未有列车乘客受伤的报告。

  据警方称,该事故中汽车被撞出100多米,遭到严重损坏。事故发生后,警方和铁路公司对事故原因展开了初步调查,据列车驾驶员回忆,当时铁道口的警报器已经报警,断路闸也已落下,发现汽车进入了铁道,但当时已来不及对列车进行刹车制动了。

  警方正对死者身份进行了解,事故其它具体情况也在进一步调查中。

  受该事故影响,爱知县境内部分列车暂停运行,但于7日清晨5时30分全部恢复。

  近期,该类事故频发。9月5日,日本神奈川县横滨市某铁道口发生了电车与卡车相撞事故,共有约30人不同程度受伤。日本政府主管部门和铁路公司纷纷表示将抓紧商讨新的举措,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