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月家庭支出连续9个月增长 较去年同期增1%

2019年10月08日13: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8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总务省8日公开的8月份日本家庭收支情况调查报告显示,平均每户家庭(2人以上)的消费支出为29万6327日元(约合人民币2万元),除去物价变动影响后的实际支出较去年同期增长了1.0%,已经连续9个月超过去年同期水平。分析认为,这是由于今年夏天的气温偏高,空调和夏季衣物等季节性商品的支出增加所致。

此外,家庭支出连续9个月保持增长,创下自2001年以来最长的记录。其中,空调等“家具、家庭用品”增长了13.2%,“被服·鞋袜”等增长了4.7%,包括汽车在内的“交通、通信”增长了3.4%。

关于是否存在汽车和家电等高档耐用品被人们赶在增税前提前购买的问题,总务省表示:“没有出现如上次那样明显的动向。”

关于对消费支出的基准判断,总务省则评价为“正在好转”。(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