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公司宣布新人事安排 内田诚升任社长

2019年10月09日0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产汽车公司宣布新人事安排 内田诚升任社长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产汽车公司8日宣布了由53岁的专务执行董事内田诚升任社长兼首席执行官(CEO)的人事安排。

  据报道,首席运营官(COO)则由共组企业联盟的三菱汽车公司COO、49岁的Ashwani Gupta担任。力争最迟2020年1月1日就任,启动新机制。

  当地时间8日晚,指名委员会委员长丰田正和、董事会主席木村康,在横滨市的总部召开记者会,说明了经过等。65岁西川广人因涉及自身报酬问题,于9月16日卸任社长兼CEO,指名委员会此前推进了甄选后任的工作。

  木村就内田强调说:“我们认为,他是促使今后日产前进的合适的领导者”。他还表示:“希望在内田的领导下,为了业绩尽早回升和重建新日产,全公司团结一致采取措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