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高中生追击100米帮助抓偷包贼 警方赠送感谢状

2019年10月10日15:1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接受奖状的射场爱。(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1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由于帮助抓到偷包贼,日本兵库县姬路警察署为表彰其英勇的行为,8日向贤明女子学院高中3年级学生射场爱以及44岁的市政府职员藤尾年辉赠送了感谢状。

据警方透露,9月13日在姬路城三之丸广场举行的赏月会上,一名50余岁的女性在用门票交换酒杯的时候,将装有1万7千日元(约合人民币1124.3元)现金的手包放在桌子上,随后一名78岁的男性将包偷走。失主发现有人偷包后大喊“小偷”,射场爱以及市政府职员藤尾年辉两人听到呼喊后马上追击偷包男性100余米,最后射场爱超过偷包贼堵住前路,两人将该男子控制住。

射场爱表示:“当时完全没觉得害怕,就一心想着追人了。” 藤尾年辉则笑着说:“赏月会是广大市民非常喜爱的活动。很高兴能给大家创造一个安心的环境。”(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