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文学奖揭晓令村上春树粉丝失望 同时对明年充满期待

2019年10月11日10: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1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10月10日,瑞典文学院宣布,将2018年和2019年诺贝尔文学奖分别授予波兰女作家奥尔加·托卡尔丘克和奥地利作家彼得·汉德克。此前同样受到广泛关注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树仍与该奖失之交臂,让热情似火的村上春树粉丝格外失望,他们纷纷表示“明年一定不容错过”。

10日,神户市一家摆放了村上春树作品的披萨店内,众粉丝们屏气凝神地等待着诺贝尔文学奖揭晓时刻的到来。最终,村上春树的名字没有出现,60岁的个体经营者真野修三表示:“我已经等待2年了。虽然这个结果令我很气馁,但明年我仍然会来这里(给村上春树鼓劲)。”该店64岁的店主山中崇裕充满期待的表示:“明年(村上春树)一定会获奖。”

当天,在村上春树的母校--兵库县西宫市立香栌园小学,学生们也一起关注着诺贝尔文学奖的揭晓。虽然结果令人失望,但六年级学生头井治男表示:“希望明年村上春树先生能获奖。每年,我们这样等待着诺贝尔文学奖的揭晓,也是对同学们的一种鼓励。”

在东京新宿的纪伊国屋书店内,很多书迷驻足观看了诺贝尔文学奖揭晓的直播节目。读过村上春树全部作品的公司职员前田匠说:“我一直在等待着,以为(村上春树)这次真能获奖呢...”他的儿子、大学一年级学生前田隼人表示:“明年(村上春树)一定没问题。”(编译:陈建军)

 

相关新闻:

2019诺贝尔化学奖获得者吉野彰:希望获奖能为年轻研究者带来鼓励

诺贝尔文学奖10日揭晓 日本作家村上春树、多和田叶子受关注

日本诺贝尔奖的“野望”和对未来世界科学领域地位的担忧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吉野彰:小学4年级时缔结化学情缘

2019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 日本化学家吉野彰获奖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