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号台风致日本21条河流的24处河段发生决堤

2019年10月14日13: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长野县境内的“千曲川”河决堤。(图片来源:日本NHK电视台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14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第19号强台风于12日晚至13日凌晨穿过东日本地区,给当地大部分地区带来大雨天气,多地出现河流决堤、泥石流灾害。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截止至13日傍晚,日本各地有21条河流的24处河段发生决堤,另外有142条河流发生河水漫过堤坝的情况。

据悉,19号强台风带来的大雨致使流经长野县境内的“千曲川”河在长野市和千曲市等多处河段出现河水漫堤的水害,其中在长野市的穗保地区还出现大约70米长的决堤险情。同时,这次决堤导致大量河水进入居民区,长野市政府称至少需要2周时间才能将这些水抽干。

另据《每日新闻》统计,截至14日0时,第19号强台风已导致日本10个县的共计35人死亡,在6个县中有18人下落不明。(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