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19号大型台风侵袭JR武藏小杉站陷入混乱 进站需排队30分钟

2019年10月15日14:4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JR武藏小杉站外,乘客排起长队等待进站。(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15日电(李沐航)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受19号大型台风影响,JR武藏小杉站内通往站台的电梯发生故障。15日上午7点半左右,JR武藏小杉站采取限流管制,随即乘客排起长队,附近的建筑物旁也都排满了等待进站的人群。据估算,当时排队至站内需要将近30分钟。同时,车站工作人员也一直大声引导乘客使用楼梯进入站台。

由于除JR线外,武藏小杉地区还设有东急线,交通十分便利,周围公寓林立,人口急速增长,导致这里在平时的早高峰时期非常拥挤。在新桥工作的竹村学(47岁)告诉记者:“从来没有见过这么长的等候队伍,真是吓了一跳。”随后,他一脸无奈地说,本准备放弃乘坐JR线去东急线,但那边也可能要排很长的队伍。

因受19号大型台风影响,JR武藏小杉站的“新南检票口”处的电梯无法使用。(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另一名在东京工作的40多岁男子说,由于担心台风影响交通,所以很早就从家里出来了,但是没想到在到达检票口前就排起了长队,希望快点修好电梯。

13日,因受19号大型台风影响,JR武藏小杉站的自动检票机被水淹没。(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JR武藏小杉站“新南检票口”的所有自动检票机由于受19号大型台风影响被水淹没,一时无法使用,因此从15日早班车开始前,站内特别安置了简易检票机。上午6点40分左右,“新南检票口”的自动检票机均恢复正常工作。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