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号台风致日本数百条河流泛滥 75人遇难16人失踪

2019年10月16日13: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6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第19号强台风于12日晚至13日凌晨穿过东日本地区,给当地大部分地区带来大雨天气,多地出现河流决堤、泥石流等灾害。读卖新闻社的统计(截止至15日晚9时)显示,日本东京都和11个县已有75人在台风灾害中遇难身亡,16人失踪。死者过半数都集中在福岛县和宫城县,日本东北地区遭到极大破坏。在受灾地区,警察和自卫队于16日之后仍然在坚持着救援、搜索活动。

在福岛县,救援人员在洪水退去后的民宅中又发现了死亡者,因此14~15日判定新增22名遇难者。因此,目前该县已经有27人遇难。阿武隈川流域的本宫市、郡山市、须贺川等地区也发现多名遇难者。

在宫城县境内阿武隈川流域的丸森町也发现5名遇难者。据当地警方消息,宫城县内的遇难者人数已经上升到14人。在大部分地区被水淹没的丸森町,中心地区的积水已于15日早晨退去,但是由于地质灾害等因素,部分道路仍被阻断。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统计(截止至15日下午3点)显示,在这次台风灾害中,宫城县的吉田川、福岛县的阿武隈川等7个县52条河流总计73个地点出现河流决堤。另外,由国家管理的24条河流、由16个都·县管理的207条河流出现泛滥。(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