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号台风过后生活物资匮乏 日本灾区民众发推特求救援

2019年10月17日13: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7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第19号台风12日袭击东日本地区之后,来自台风灾区民众的求救接连不断,还有不少居民在社交网站上寻求食物和日用品等物资的援助和救援。

台风过后,位于福岛县岩手市北部的寺院“常胜院”的建筑物和房间都被水淹。不过,幸好没有断电,寺院的横山佐知子女士将5升大米分十次蒸熟并做成饭团送给了附近的10户居民果腹。

虽然暂时算是让附近这些滴米未进的居民安下了心,但寺庙里的食物并不充裕,横山佐知子担心可能不能帮助更多的人。因亲戚家办法事而回老家的女儿于是在13日发出推特求救:“有很多人家被水淹,还有汽车和老人被冲走。现在无家可归的人都找不到食物和水。”“有人能提供物资支援吗?”随即,磐石市的一家拉面店回复:“15日白天能准备200分拉面。”

此外,九州、冈山县和爱知县的人们也纷纷发声回复:“想将食物和日用品送过去,请告诉我们一下地址。”

看到这条推特后,一些人开车送来被子、睡袋和日用品等物资。(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