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口组2号人物刑满释放或激化组织矛盾 日本警方加强戒备

2019年10月18日13: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最大的指定暴力团组织山口组2号人物高山清司于18日早上从位于东京都府中市的府中监狱刑满释放。此前,高山清司因犯恐吓罪从2014年6月开始被关押至今。警方认为,导致山口组分裂的关键人物之一的高山清司刑满释放后或会激化该组织中的对立,所以加派警力严阵以待防止意外发生。

山口组2号人物高山清司出身于山口组核心组织“弘道会”,因曾恐吓京都府内建筑行业机构干部并获取4千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60万元),2014年被法院以恐吓罪判处监禁6年,随后入狱服刑。2015年,反对以弘道会为中心的一些直系组长脱离组织,组成了指定暴力团“神户山口组”。2017年,神户山口组又有多名干部脱离组织,建立了指定暴力团“任侠山口组”,形成了“三个山口组”的鼎立局面。

18日早晨6点,高山清司乘坐着一辆神户牌照黑色轿车从府中监狱驶出。该车于早晨7点到达东京品川站,车站内外布满了穿着防弹背心的警察,这样的架势令周围上班上学的民众感到震惊。高山清司在山口组干部们的簇拥下拄着拐杖走向月台,随后登上了一辆开往名古屋的新干线列车。(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