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外相与美国务卿通电话 告知考虑派自卫队赴中东

2019年10月23日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外相与美国务卿通电话 告知考虑派自卫队赴中东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外相茂木敏充22日晚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举行电话会谈,就日益恶化的中东局势进行了磋商。

  茂木告诉蓬佩奥,有别于美国主导的意愿联盟构想,日本已开始就自行派遣自卫队一事展开正式讨论。双方确认为缓和中东紧张和促使局势转稳开展紧密合作。

  资料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中新社记者 沙晗汀 摄

  报道称,美国此前以保护民用船只安全为由,欲联合多国在霍尔木兹海峡等海域展开联合巡逻,许多国家都接到了美国发出的邀请。

  据报道,英国和澳大利亚等已表示加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0月18日在官邸出席由首相、外务大臣、防卫大臣和内阁官房长官参加的国家安全保障会议“四大臣会议”,讨论中东局势以及日本派遣海上自卫队的“必要性”。

  日本先前表示,无意参加美国在海湾组建的所谓“护航联盟”,考虑单独派遣海上自卫队赴这一海域护航。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