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吨重高塔“悬空” 名古屋电视塔进行大改造

2019年10月24日13: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名古屋电视塔安装免震装置。(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0月2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23日,位于名古屋荣地区的地标性建筑“名古屋电视塔”抗震工程的一部分面向媒体开放。为安装免震装置,施工组将支撑塔身的4只“脚”从底部切断,让高180米、约4吨重的“名古屋电视塔”短时间“悬空”离开地面。

名古屋电视塔安装免震装置。(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当天,电视塔已经有三只“脚”被切断换上了临时支架进行支撑,施工组正在切断最后的第4只脚。之后还将去除部分底座,安装免震装置。在改造之前如果发生烈度为5强的地震,就有倒塌的风险,安装免震装置之后即便是遇到烈度为6强地震也不会倒塌。

“名古屋电视塔”于1954年投入使用。这次以“未来之塔”的概念进行改造,增添不少高级酒店和餐厅等设施,预计明年7月将会恢复营业。(编译:许文金 审稿:许永新)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