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博罗依”带来强降雨 日政府指示近万人避难

2019年10月25日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风“博罗依”带来强降雨 日政府指示近万人避难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据日媒报道,今年第21号台风“博罗依”正逼近日本以东洋面。受其影响,日本关东、东北等地区会在25日傍晚迎来强降雨天气,日本气象厅已经发出洪水和地质灾害的警报。

据报道,25日上午,日本关东地区已经出现了局部大雨,大雨导致千叶县鸭川市和茂原市一部分河流开始涨水,两市政府已共计对近9000人发出了避难指示。此外,邻近的栃木县栃木市政府也对103人发出了避难指示。

日本气象厅预计,这将是该地区自超强台风“海贝思”之后迎来的最强降雨,整个降雨过程会持续至26日中午。

据介绍,此次降雨在局部地区还会伴有雷电,一部分地区的24小时降雨量可能会达到180毫米,这对刚刚经历过“海贝思”袭击的灾区来说,会是一次考验。

12日,超强台风“海贝思”在日本伊豆半岛沿海登陆,其带来的强降雨引发日本多地数十条河流决堤,截至10月23日,“海贝思”已致日本84人遇难,9人失踪。【编辑:郭炘蔚】

(责编:刘戈、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