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取京都纵火案教训 日政府拟收紧汽油销售规定

2019年10月28日0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吸取京都纵火案教训 日政府拟收紧汽油销售规定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官员26日称,在日本“京都动画”公司的工作室遭遇致命的纵火袭击后,政府将收紧在日本销售汽油的规定。

日本官员表示,总务省消防厅将修订一项条例,责令加油站和其他销售商进行身份检查,并询问顾客购买的原因。据称,这项条例可能从明年2月开始。

2019年7月,日本总务省消防厅要求所有汽油销售商在自愿的基础上检查买家的身份证。但由于客户在某些情况下拒绝了,商家要求总务省消防厅强制执行。

报道称,总务省消防厅希望更严格的规定也能鼓励汽油销售商迅速向警方报告可疑顾客。

当地时间7月18日,41岁的嫌犯青叶真司从位于京都市伏见区的“京都动画”工作室一楼玄关进入后,泼洒疑为汽油的液体并点火,导致36人死亡。

据报道,犯罪嫌疑人在事件发生之前,购买了40升汽油,分装在2个汽油桶内,然后用推车把它们送到了工作室。

警方已经获得了对嫌疑人的逮捕令。嫌疑人在袭击中严重烧伤,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他的罪名包括涉嫌谋杀和纵火。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