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缆车全线恢复运行 弥补铁道中断而瘫痪的景区交通

2019年10月28日14: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0月28日电 据日本神奈川新闻社报道,近日,箱根町宣布停运大约5个月的缆车“箱根ROPEWAY”将全线恢复运营。

受今年第19号台风影响而被迫中断的县级道路,因本次空中缆车的恢复而作为替代交通,“箱根黄金旅游线路”的主要线路得以恢复。

尽管箱根登山铁道部分路段仍处于停运状态,但并不妨碍旅行路线的交通畅通,最终会带动当地游客人数的回升。箱根登山铁道部分路段在26日得以恢复。

受台风影响,连接强罗地区和大涌谷的县道734号部分路段仍处于停运状态。25日,箱根町放宽了曾经因火山喷发而上调预警级别禁止人们进入周边地区的规定,姥子站与早云山站之间的列车已具备恢复运行的条件。而在9月21日,桃源台与姥子站之间的列车已恢复运行。

通过“箱根Ropeway”空中缆车和“箱根Cable Car”的接续,从强罗地区可以与芦之湖湖畔的湖尻地区连续起来。处于警戒状态的大涌谷车站,虽然乘客不能离开车站大楼,但游客周游线路的实现可能性得以提高。

受桥墩坍塌而遭受严重破坏,箱根登山铁道的箱根汤本与强罗站之间的列车仍处于长期停运状态,修复正常之日还难以预测。

“箱根RopeWay”缆车负责人表示,虽然情况还是不容乐观,但在秋季红叶观赏期间缆车全线得以恢复运行还是令人高兴。箱根町町长山口信隆则表示,将尽全力使町内交通网络早日恢复正常。(编译:杨浩 审稿: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