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机场接连在旅客行李中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

2019年10月28日1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多地机场接连在旅客行李中检测出非洲猪瘟病毒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段时间,日本多地机场接连在旅客携带的猪肉制品中,查出非洲猪瘟病毒。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动物检疫所对日本各地机场没收的猪肉加工品进行检测的结果显示,2018年10月以来,从来自越南、老挝、柬埔寨等国的香肠等77件以上的各类物品中,检测出了非洲猪瘟病毒。

报道称,虽然目前日本国内还没有检查出有非洲猪瘟的疫情,但由于该病毒尚无疫苗和治疗药物,一旦传入,预计将造成严重损失。

不过,该病毒不会感染人类。日本农林水产省表示,“万一(不小心)吃了病猪肉,也没有问题”。

据悉,非洲猪瘟病毒在2007年前后从非洲被带入格鲁吉亚后,在俄罗斯和欧洲开始扩散,并逐步扩散到亚洲,目前已有越南、韩国等11个亚洲国家和地区发现疫情。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