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日本参院议长要求韩议长撤回有关天皇道歉发言

2019年11月01日12: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日本参院议长要求韩议长撤回有关天皇道歉发言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参院相关人士10月31日透露,对于发言称通过天皇(现上皇)道歉、来解决慰安妇问题的韩国国会议长文喜相,日本参院议长山东昭子递送了要求撤回发言的信函。由于文喜相没有回信,山东昭子打算不在11月4日于国会内召开的二十国集团(G20)国会议长会议之际,与文喜相举行单独会谈。

据报道,文喜相的发言因2月报道的美媒采访而曝光。山东昭子9月与韩国驻日大使南官杓会面并表示:“(发言)极为无礼,无法接受。希望听听他的解决方案。”

据相关人士透露,进入10月后,文喜相致函山东昭子表示“向心里受伤的人们致歉”。但山东昭子认为:“这不是足以告知日本国民的信息”,返送了要求撤回发言的信函。据称,之后文喜相没有回信。

此前,文喜相在与6月访韩的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会谈时,曾就发言道歉。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