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中生为小学生举行老年痴呆症讲座 从小培养护理人才

2019年11月01日17: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高中生为小学生举行老年痴呆症讲座。(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每7人中就有1人患有老年痴呆症。还有人因记忆障碍生活不能自理,在接受别人帮助的基础上独自生活。其中,护工在护理老年痴呆症患者中起到了重要作用。为了建立一个能让老年痴呆症患者和家属安心生活的社区,各地培养护工的工作都在进行中。

日前,大分市的市立判田小学举行了关于培养老年痴呆症护工的讲座。大分县大分南高中福祉科的7名2年级学生担任讲师,为现场60多名小学生举办了讲座。高中生们在听了护工培养讲座后,又担任讲师的角色对“团队伙伴”进行培训。

当日,讲师们通过游戏为大家介绍如何与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人接触以及老年痴呆症的相关症状。在与那些患健忘症的人交谈时,他们的建议是:“虽然被遗忘会感到很失落,但还是要对他们做自我介绍。”在与老年痴呆症患者说话时,要站在他们面前,用缓慢的语调进行交谈。(编译:杨浩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