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日两国首脑进行11分钟会谈 认同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2019年11月04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日两国首脑进行11分钟会谈 认同通过对话解决问题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韩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正在访问泰国的韩国总统文在寅出席东盟相关首脑会议,并与一同出席会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进行了11分钟的单独会谈。

  青瓦台发言人高旼廷4日表示,两国首脑于当地时间上午8点35分到8点46分之间,进行了11分钟的单独谈话。

  报道称,这是强征劳工案判决和日本对韩限贸,韩日间关系开始恶化后,两国首脑首次面对面进行实质性对话。

  高旼廷称,文在寅和安倍在十分友好和诚挚的气氛中进行了交谈,两国首脑一致认为韩日关系非常重要,再次确认了韩日两国间未解决的问题,应通过对话来解决。

  两位首脑在会谈中表示,希望通过近日在两国外交部正式渠道进行的协商,得出实质性的关系进展方案。除此之外,文在寅还提议,“如果有必要,还将讨论进行更高级别协商的方案”。对此,安倍也表示:“通过一切可能的方法,一起努力寻求解决方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