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用药物、飞行时自拍…驻日美军飞行员屡违规

2019年11月05日1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滥用药物、飞行时自拍…驻日美军飞行员屡违规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期,驻日美军发布两宗撞机事故的调查报告,揭露出部分驻日美军频繁违规的现状,引发当地民众不满。

据报道,调查显示,驻日本岩国基地部分战斗机飞行员军纪败坏,违规行为猖獗,包括在飞行时摆出看书、离手驾驶、梳胡子等动作自拍,另外军队内还存在滥用药物、酗酒等有悖职业道德的事件。

2018年12月,美军一架战机与空中加油机,在日本南方高知县室户岬外海约一百公里处相撞,造成6名陆战队员死亡或失踪。美军调查期间有所发现,促使陆战队第一航空联队下令调查另一宗2016年4月在冲绳外海发生的,“非常相似”的事故。

调查发现,在2018年的高知事故中,两名战斗机飞行员的尿液被验出含有安眠药成分。调查结束后,四名军官遭解职,包括队长。

日本岩国市居民对美军不守纪律表达愤怒,要求美军停止飞行。监察岩国基地活动的岩国市议会前议员田村顺玄说:“是极危险的行为。可能会导致事故,美军应立即停止飞行。”

负责岩国市危机管理的山口县危机管理与防灾的官员江渕诚说:“飞行员腐败到这个程度,令人震惊,吓倒我了。山口县、岩国市需要彻底研究如何对其进行再教育。”

据悉,上述两宗事故都是发生在美军执行空中加油任务期间。在冲绳事故中,战斗机与空中加油机碰撞并扯断加油机的加油管,两架军机在嘉手纳空军基地降落,所幸无人伤亡。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