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分县举行“县民不加班日”宣传活动 防止过劳死

2019年11月05日14:4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11月20日“县民不加班日”宣传海报。(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11月是日本厚生劳动省确定的“防止过劳死启蒙月”。日本大分县也开展了“县民不加班日”宣传活动以及相关的研讨会、和劳动咨询会等各种各样的活动。据厚生劳动省大分劳动局透露,去年县内平均每人的实际劳动时间为1842小时,虽然比前一年减少了55个小时,但是仍然比全国平均数多出73小时。

厚生劳动省大分劳动局表示,从2012年开始,每年11月的第三个星期三都被确定为“县民不加班日”,鼓励大家按时下班回家。今年的“县民不加班日”是11月20日,我们打算借此机会改良劳动方式。

据悉,厚生劳动省还将于11月26日在大分县举行探讨有关过劳死的现状及应对方法的研讨会。(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