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里城大火或因电路问题引发 安倍称将尽全力修复

2019年11月06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首里城大火或因电路问题引发 安倍称将尽全力修复

中新网11月6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冲绳县首里城日前遭遇大火,主要建筑被烧毁。当地时间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相关阁僚会议时表示,将尽全力修复首里城。另一方面,日本警方消息人士称,首里城大火或为电路问题引发。

6日,安倍晋三出席了旨在修复火灾导致正殿等烧毁的首里城相关阁僚会议。会上,安倍表示,“为了早日完成修复,包括必要的财源在内,政府将全力采取措施。”

此外,消息人士称,在听取了目击者的证词后,警方怀疑因电力系统出了问题引发大火,火势从主厅的左后方或东北方向蔓延开来。警方还认为,这场大火不太可能是人为纵火造成的。

自1日以来,警方一直在与消防员一起进行现场调查,以确定事故原因。消息人士透露,他们在主厅北侧发现了一个大型电力系统,但截至5日,没有发现任何短路迹象。

消息人士说,直到火灾发生前一个半小时,工作人员在主楼前的院子里布置戏剧表演场地,但他们使用的是入口附近地区的电源插座,而不是主楼的电源插座。

10月31日,日本冲绳县首里城发生火灾,大火从正殿1楼开始燃烧,燃烧时间长达11小时,首里城正殿等主要建筑物被全部烧毁。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