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仙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12月开始报名 明年5月举办

2019年11月07日12: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7日电 综合日本《河北新报》网站的报道,由日本东北的仙台市、仙台市体育振兴事业团、河北新报社等主办的第30届仙台国际半程马拉松比赛将于2020年5月10日在仙台市举办。从12月6日开始接受参赛者的报名。而为了大赛的稳定运营,大部分项目的报名费将提价。

据悉,半程的报名费将提高1000日元,高级选手、日本田径赛联盟注册成员、一般参与者、慈善项目参与者等单元的报名费提高到7000日元,面向女性初级人群的“新绿公主选手”报名费为2.7万日元。5公里报名费提高500日元、费用为2500日元,邮局自动转帐时的抽签手续费提高100日元、费用为600日元。不过,轮椅半程单元与2公里的报名费不提价。提价的主要理由是用于马拉松的安保人员费用增加等原因。

仙台国际半程马拉松的所有项目参赛名额为1.27万人,而一般半程单元的人数名额为8500人。去年深受好评的“公主选手”单元名额增加了50人、达到100人,轮椅半程将报名年龄限制从18岁以上降低为16岁以上,以扩大报名人员范围。

明年的仙台半程马拉松将迎来30届这一值得纪念的节点年份,组委会将策划相关纪念项目。

具体报名宣传册将在本月下旬开始分发,大赛官网也将公布相关细节。(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