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胶卷放弃收购美国施乐 转而拟将富士施乐纳为全资子公司

2019年11月07日13: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7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富士胶卷公司在5日发布消息表示,已经放弃收购美国施乐公司,转而打算将与美国施乐公司合资建立的富士施乐公司转为自己的全资子公司,并将从美国施乐手中购买富士施乐25%的股份。富士胶卷拟借此让收购美国施乐失败的事情告一段落。

富士施乐公司是两家为联手开拓办公用品行业于1962年建立,富士胶卷出资75%、美国施乐出资25%。目前,富士胶卷公司决定出资2530亿日元于本月内将富士施乐转为自己的全资子公司。

富士胶卷曾在2018年1月公开表示,不仅美国施乐会将富士施乐全资收购使其子公司化,富士胶卷还将收购美国施乐公司。但是,由于富士胶卷方面使用了不需要追加现金支出的收购方法,遭到美国施乐公司大股东的强烈反对,还被直呼为“这是个具有欺诈性的方案”。2018年5月,美国施乐单方面毁掉收购计划的合约。富士胶卷则在第二年6月向美国法院提起诉讼,以“违反合约”为由要求美国施乐支付超过10亿美元的赔偿金(约合人民币69.9亿元)。两家公司陷入僵持对立的局面。

目前,预计富士胶卷会接受将富士施乐转为全资子公司的条件,撤去对美国施乐提出的诉讼。富士胶卷的古森重隆会长在5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收购富士施乐)是美国施乐提出来的。已经不考虑共同经营了。”(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