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呼吁不要将锂电池当成可燃垃圾扔掉 曾致垃圾回收车多次起火

2019年11月08日12:5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最近,日本在回收含有锂电池的垃圾过程中接连发生火灾。日本产品评价技术基盘机构(NITE)呼吁称:“火灾有可能会让垃圾回收员受伤或波及附近房屋,绝对不要将锂电池和可燃垃圾混在一起。”

锂电池是可以多次充电反复利用的电池,因为体积小储电量大,广泛用于被手机、笔记本电脑等小型电子产品。

据NITE介绍,协助进行数据调查的名古屋市在2014~2019年(截止于2019年8月末)期间,因为锂电池引发的垃圾回收车起火事件一共有16起。据说锂电池和可燃垃圾一起回收还会出现爆炸等情况。

爆炸或火灾的起因是垃圾回收车在挤压垃圾时,电池中的可燃性电解液气化所致。

NITE表示,有些产品从外面看确实看不出是否用了锂电池,那么需要充电的产品就需要详细阅读说明书进行确认。(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