绸缪东京奥运后经济发展 日本将出台新经济对策

2019年11月11日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绸缪东京奥运后经济发展 日本将出台新经济对策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日本政府将出台新经济对策,为东京奥运会后发展经济未雨绸缪,重点之一是将公共建设集中于灾区重建和防灾建设。此外,为防备世界经济下行,缓解企业承受的冲击,当局准备资金刺激经济。

报道称,筹备奥运促使日本经济呈现复苏,尤其旅游业贡献不小,可是安倍政府担心,如今世界经济形势将对日本经济复苏造成影响。

8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内阁会议上下达指示,要各部长制定经济对策。据报道,这是他相隔三年发出同样指令,目的是要防止国家经济在奥运后出现疲弱。

基于奥运工程大部分已告一段落,下来的公共工程重点将放在强化各地的防灾建设。

近年来,日本天灾连连,不久前“海贝思”台风来袭,导致十多个县出现严重洪灾。当局计划强化河堤以及水坝工程,作为应对气候变化和刺激内需的重点工程。安倍宣布要在三年内拨7万亿日元完成这些工程。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过后在记者会上进一步介绍新财政策略。他说,政府要打造一个让日本人感到安全和安心的“强韧日本”。同时,也将为可能出现的风险做好防备。

分析显示,日本新财政预算的规模可能空前。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