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会游泳的宝石”锦鲤在海外名气日渐高涨

2019年11月11日13:3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11日电 综合日本《产经新闻》的报道,最近,被称为“会游泳的宝石”的日本锦鲤的人气居高不下。日本国会议员联盟曾经一度要推动锦鲤成为日本的国鱼。前不久,就在日本锦鲤发祥地新潟县小千谷市,召开了一场盛大的锦鲤品评会,选出了农林水产大臣奖等奖项。

这是一次日本最高水平的锦鲤品评会,面向公众开放的时段内吸引了1000多名参观者入场。随着锦鲤在海外富裕阶层的走俏,当天还出现了客人出手一百万日元购买一条锦鲤的情况。

10月下旬在小千谷市樱町的市综合体育馆社区广场举办的品评会,到今年已经是第59届。在会场,排列着大约200个水槽,新潟县82家企业共展出了753条锦鲤。

最终,经过25名审查员的精挑细选和投票,最高奖的农林水产大臣奖授予了小千谷市大日养殖鲤鱼场的“昭和三色”。

据新潟县的调查,新潟锦鲤向海外的出口额从2012年的14亿日元猛增到2017年的23亿日元。而根据日本财务省的统计,全日本锦鲤的出口量,从2012年的27亿日元猛增到2017年的36亿日元。从增势来看,全日本与新潟县保持着同样的增加态势,新潟锦鲤占据着重要的海外市场份额。(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