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年会几次合适 日媒调查:9成受访者选1次或不开

2019年11月22日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公司年会几次合适 日媒调查:9成受访者选1次或不开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日媒报道,年终将至,日本各大公司的年会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当中,不过,有很多参加者的内心却比较复杂,日本富士电视台近日专门对上班族进行了一个年会相关调查,调查显示,有9成的受访者认为年会只开1次或者不开为好。

据报道,此次的调查对象共有400人,均为日本各地的上班族。在被问到年会开几次比较合适时,有52%的受访者回答一次就好,另外还有36.3%的受访者回答称最好一次都不要开,也就是说,选择只开一次及以下的受访者占到了9成。

此外,调查内容还包括年会的时长。对于这个问题,有52.3%的受访者认为2小时比较好,不过,也有15%的受访者回答30分钟就足够了。

在受访者中,一位20多岁的公务员表示并不想参加年会,他说:“想把时间用在别的地方,(下班后)想回家”。

另一位化妆品行业的白领表示,“今年我们公司没有年会,因为我是新人,年会上不得不四处应酬,真的很感谢没有年会!”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