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外长就韩日军情协定通电话 将尽快面谈

2019年11月22日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韩美外长就韩日军情协定通电话 将尽快面谈

中新网11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援引韩媒报道,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将于23日零时终止。21日,韩国外交部长康京和昨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通电话,谈论驻韩美军防卫费分担、韩美关系、韩日矛盾等议题,引发外界关注。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表示,双方在通话中商定继续保持各层级沟通,同时认为有必要尽快会面以深入讨论相关问题,已决定就会面日期展开协调。

青瓦台表示,已于21日召开国家安全保障会议,讨论解决韩日之间的问题。但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同日向朝野国会议员表示,除非日方改变态度,撤销限制贸易措施,否则韩日军情协定将于23日零时将按期终止。

目前,韩方正在与日方进行最后谈判,但从种种迹象推测,日本改变立场的可能性不大。

分析指出,从目前情势来看,韩日军情协议终止不可避免,但韩国总统文在寅19日在“2019总统与民对话:国民问政”节目中表示,日本一面说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无法信任韩国,另一面又与韩国共享军事信息,不免自相矛盾,但韩方仍将持续努力避免韩日军情协定终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