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韩推迟终止韩日军情协定表欢迎 强调合作重要性

2019年11月25日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美对韩推迟终止韩日军情协定表欢迎 强调合作重要性

中新网11月25日电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美国国务院表示,美国副国务卿约翰·沙利文与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在日本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外长会议中会面,强调韩美日三方合作的重要性。

据报道,韩国外交部长官康京和23日以二十国集团外长会议为契机,与沙利文举行双边会谈。

在会谈中,康京和介绍了韩国政府决定有条件地推迟终止《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的背景。据悉,沙利文对韩国的决定表示欢迎,并表示美国将继续发挥建设性作用。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也于当地时间24日,以发言人名义发布新闻资料,介绍了韩美举行双边会谈的消息。

美国国务院称,美韩商定将保持密切协商,实现最终、可完全验证的朝鲜无核化,同时双方再次确认了美韩日三方合作的重要性。美国国务院尤其强调三国在“安保”和“经济”领域的合作至关重要。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