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栃木县748人一齐背诵《论语》 创下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2019年11月25日14: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栃木县748人一齐背诵《论语》。(图片来源:日本《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11月2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栃木县,以最多的人共同背诵《论语》语句来争夺世界第一的“壬生町民众千人朗读论语”活动于24日在该地的城址公园大厅举行,并以748人的人数成功创下了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壬生町政府在教育中非常重视学生对《论语》的学习,这次作为即将于明年举办的“日本全国藩校首脑会议壬生大会”的预演,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了挑战。从町内的育儿园到90多岁的老人,年龄层跨度巨大的町内民众参加了这次活动,并共同背诵了“君子和而不同”等18句孔子的明言。最终,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判定这次挑战成功。

壬生小学校六年级学生稻叶阳咲、大类爽太、上野花音等人在活动结束后,笑着说:“之前大家都努力进行了练习。虽然很紧张,但是大家共同努力终于圆满完成了这次任务。”(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