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拟对日本酒酿造“松绑” 新企业酿造出口清酒不受限制

2019年11月27日14:1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27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随着日本酒在海外的走俏,日本政府与执政党正在讨论出台新规,允许企业进军专门用于出口的日本酒行业。

目前,按照规定事实上是不允许企业新加入到日本酒生产行列的。不过,为了促进出口,日本政府考虑在有限的条件下放松管制,允许企业新加入到日本酒酿造行业有利于扩大出口、保障出口量。

据悉,新规定有望纳入到2020年度税制修订纲要中的修改酒税法当中。

在日本,要想生产日本酒需要获得政府颁发的执照,作为必要条件,最低年产量须达到60千升。在日本国内需求低迷的形势下,为了防止日本酒供给过剩,政策上不允许企业新加入到酿造队伍中。

不过,日本政府认为,增加专供出口的日本酒酿造企业,并不会打破国内供需平衡。因此拟给日本酒酿造政策“松绑”,在数量上不做硬性要求,为中小企业有资格新加入到出口日本酒的酿造行业创造政策条件。(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