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里城大火已逾一月 修复草案出炉:原样恢复

2019年12月03日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首里城大火已逾一月 修复草案出炉:原样恢复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冲绳县首里城大火已逾一月,由日本政府主导的相关阁僚会议对首里城修复工作的具体措施进行了商讨,修复工作原则上将以1992年首里城修复之际制作的建筑图纸为基础,对首里城进行原样恢复。

据报道,日本政府在大火后,设立了由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主导的相关阁僚会议。该阁僚会议对首里城修复工作进行了具体讨论,目前,修复工作的基本方案已经成形。

根据该方案,修复工作原则上以1992年首里城修复之际制作的建筑图纸为基础,对首里城进行原样恢复。此外,1992年的修复工程结束后,关于梁柱的准确形制又有了新的学术发现,这些新发现或将被运用到新的修复工程中。

报道称,修复工程将在维持建筑物外观的基础上,在建筑物内安装消防喷头等灭火设备,并增加防灾设施。

另外,在首里城修复完成之前,日本政府还会研究使用“光雕投影”技术,在遗址上再现首里城立体影像。

据介绍,日本政府计划在2日召开的第二次相关阁僚会议上确认该基本方案。

10月31日,日本冲绳首里城发生大火,导致包括正殿在内的多座建筑物被全部烧毁,当地警方和消防部门在调查后发现,起火原因可能是因为正殿内的电路系统短路。目前,重建工程面临建材短缺及工匠不足等问题,可谓困难重重,课题众多。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