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过大?日本职场氛围调查:“充满杀气”居榜首

2019年12月04日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压力过大?日本职场氛围调查:“充满杀气”居榜首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某网站近日对该国职场氛围做了一次小规模调查,根据调查结果,回答“公司内充满杀气”的受访者高居榜首,报道称或许因为职场压力过大。

据报道,这项调查的对象为180名上班族,调查内容为“你的职场氛围如何?”。

在得到的回答中,有36%受访者选择“充满杀气”,高居榜首。此外,“氛围很和睦”为23%,“很踏实、平静的氛围”为21%,“有适度的紧张感”为20%。

报道称,公司氛围“充满杀气”,可能是因为公司有严厉的上司或者员工被日常工作逼的太紧而没有自己的时间。

分析称,虽然职场需要一定的紧张感,但“充满杀气”的职场氛围必定会打击员工积极性,并影响公司的发展。该分析还呼吁,企业应该为员工营造一个更加利于工作的职场环境而做出改变。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