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伊朗总统鲁哈尼拟于20日前后访问日本

2019年12月05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伊朗总统鲁哈尼拟于20日前后访问日本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伊朗政府消息人士4日在接受共同社采访时透露,伊朗总统鲁哈尼预计将于20日访问日本,目前双方正在抓紧协调。

据报道,鲁哈尼应邀将于12月18日至12月20日赴马来西亚出席吉隆坡峰会领导人会议,分析称,他或将在出席该会议之后前往日本。

上述消息人士称,日伊首脑会谈的议题可能会包括美伊局势以及波斯湾航行安全等问题。

报道称,由于日本政府需要与美方就日伊首脑会谈一事进行协商,目前此次会谈能否举办还存在不确定因素。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2019年6月访问伊朗,这是1979年以来,日本现任首相首次访伊。日本共同社分析称,如果鲁哈尼访日能成行,将成为继2000年10月之后,时隔约19年,伊朗总统第二次访问日本。 

(责编:刘戈、陈建军)